Friday, February 4, 2011

《小子找回那种感觉》

来谈亲身经验
小子爱上医学
立志要当医生

拜金男问:
医生真的那么好赚?
随便开个刀就20k~
进去跟他见个面都要20d!

小子答:
医生真的用金读出来的。

负心男问:
医生就是聪明人的工作。
只要你聪明,你有钱
区区一张文凭你买不到?

小子答:
就算你再有钱,你再聪明
你能够买到那张文凭
你都没资格当医生...
因为你没心!

读书修学不简单
频频考试先不讲
温习功课最可悲
压力不失来报道
它劝我努力向学
它逼人吊颈跳楼
一波未停又一波
功课一箩不曾减
信心不再满爆灯
毅力消散看不见
医生观念有担心
真的有那么难吗?
脑海又漂一言来

妈妈曾说:
不管你要读什么科
就算我们没钱
只要你真的有心读
妈咪爸爸再辛苦多几年
还不够的话
我们卖掉屋子都要给你读!

小子从来不会哭
只会坚强的落泪
泪中的艰辛万苦
代表他们的牺牲
包含他们的伟大
拥有它们的爱戴

小子要对自己说:
你没有放弃的理由
你要继续自己的梦想!!

劝:
不管关系再差
生活再苦
永远记得家人才是你们的精神
他们为了你辛苦赚钱
你就该为了他们努力读书!

启发自:
有位天真无邪的小孩当着路口不让我出
随手在口袋中拿出一颗糖果
芝麻开门...
我记得他的灿烂笑容
还有他的道别
我想起当时在中学
还是急救队员时每位伤者被医治时
痛苦中的一丝微笑
还有他们的道谢
以及我一整天的好心情
我都记得
我不会忘记的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