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, 2010

何谓家人??

如果有人问我:

[家人给我的感觉是什么??]

我不会答~

表面冷静,心中却分出好几支岔

我脑袋并不是想着自己的家庭

而是飞到了爸爸那方的家人

熟悉的面孔,陌生的名字,疏远的感情

见了面,打招呼,转个身,就走了

这是家人吗?

人人说过年

当然要回家乡跟家人聚一聚

我不觉得

他们都跟我住同各住宅区

有心的话半分钟能见个面

奇怪的是

一年不知有见五次没有

很幸巧的

前天出去吃午餐

在同个餐厅遇见了

[哦?公公婆婆?吃饭啊?一起坐啦。。]

随口问了一下

心里想:他们问的问题都只会是一样的

固然没错

[吃饭啊?刚放工?姐姐咧?]

还不是那几句。。。

这时脑袋不由自主地想起姐姐每次说的话

[婆婆每次都叫我“丽萍”,叫错了二十年,都懒惰理了。。]

没错,他们就是酱

总觉得我们两姐弟好像不是他们家的

连名字都会叫错!!

算了,晚辈不记长辈过。。。

回到餐厅,公公开始说话了

[那个(孙子k)几厉害噢。。upsr那五个a咧!]

== ** 我还多过他,他都没有说过我好。。**

[他哥哥也是很厉害噢,第一班还可以拿十多名哦~]

== ** 我当年全级第三~ **

[安(我)啊!你现在中几啊?]

答:[刚考完,等成绩]

[哦,这样啊?拿到五个a没有??]

!!!!!口中的水都要喷了出来!!

== ** 在学校省省都要拿到六个啦!我考十二科咧!! **

答:[公,才五个我死了咯,我要等奖学金的阿~]

[不是哦~以前那些小孩子考九号拿五个很厉害了的哦~]

== ** 你都会讲以前啦~ **

算了,他不懂,也没关心过,这也不是他的错~

错在他们没把我放在眼里吧~

庆典啊~

都在叔叔家吃饭

一进门,叫完人,就酱,过后会听到三句话~

[吃饱了没?]

:还没有,才来要吃啊!

[还没吃哦?进去吃]

:多下下,你吃了没?

[吃饱了,你吃你吃。]

:哦。。。

吃饱后我的眼睛只会望着我的电话到我回家~

闷。。。

嗯,坚持要我答。。

下列应该是我的答案吧~

[家人好比头发

有人大义灭亲,把它去掉,宁愿光头。

有人珍惜亲人,留他个马尾,终守身旁。

而我,选择爱护它,时不时用洗发精洗洗他,把它烘干,干爽的头发让人舒服~

时不时修剪他,让他整齐,让人看得起我~

时不时用它来遮太阳,沾点好处,至少新年还有红包拿。。^^]

2 comments: